南华大学举办“辅导员领你上大学”系列讲座

高佩瑶 廖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6:43:24

为助力2023级新生尽早培养大学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南华大学举办“辅导员领你上大学”系列讲座。 近日 ,第一场讲座《小萌新的大学生活攻略》开展,衡阳医学院辅导员周玲主讲,来自全校各专业的200余名新生参加。

讲座中,周玲介绍了辅导员的职业定义与工作职责,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辅导员这一大学新角色的了解。随后,对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了调查,与同学们共同明晰了“目标明确、努力奋斗”才是理想状态。接着,以分析高中与大学的区别为切入点,点明了同学们会在大学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提醒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并从学习、生活、规划三个大方面提供了数十条具体建议。

“周老师分享了很多自己和学长学姐的经历,深入浅出,让我对大学的了解更多了,规划也更清晰了,感觉收获颇多,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几场讲座。”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学生卿璐瑶说道。

据悉, 南华大学 本学期将举行7场“辅导员领你上大学”讲座,下学期将开设公选课,多位在岗位上有一定成绩与思考的辅导员将从思想引领、日常管理、美育培养、学业提升、创新创业、心理疏导、生涯规划、科研写作等角度循序渐进,对2023级新生进行科学合理的入学指导,提供全方位的成长辅导。( 高佩瑶  廖敏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