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喻翠云教授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陈健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6:41:12

近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近1800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和90名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特邀代表参加。南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喻翠云教授参会并参加湖南代表团讨论,与湖南代表团一同见证大会盛况。

喻翠云表示,作为南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和女科技工作者,将动员引领女教师、女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带领全院师生不断向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的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在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前沿阵地,依托分子靶标新药研究湖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学院等,不断完善项目、平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机制,增强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的源动力,助力加快实现生物医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巾帼力量。

喻翠云一直致力于肿瘤、心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分子靶标新药研究与分子药剂学领域研究,目前正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等科研任务,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科研任务。以第一作者/(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在Adv Mater Signal Transduct Target Ther,J Control Release等生物医药主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五十余篇。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陈健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