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职中开展“办法治教育讲座,建清廉示范学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5:33:44

为深入推进法治校园、清廉校园建设。10月24日,龙山县民安派出所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生动的未成年人防性侵、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禁毒等法制讲座,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彭韵警官从身边的人和事出发,并结合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什么是性侵、如果遇到性侵应该怎么办,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性侵;用惨痛的事故、倾情的话语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她告诉同学们遇到不法行为和危险侵害时,不要畏惧,不要退缩,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教导孩子们要注重在平时养成积极向上、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远离情况复杂的公共娱乐场所和偏僻地带,坚决和罪恶划清界限。

听了讲座后,学生纷纷表示,我们发现学校最近更新的清廉文化长廊,校园广播中传递的“清廉之声”,大课间时吹奏的“清廉之音”都凸显出了“法治”。作为学校大家庭的一员,一定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个人法治素养,把法治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法治思维为共建清廉校园贡献力量。(向超 田春燕 鲁程鹏)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