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益阳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5:08: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志国 连珊 近日,全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益阳召开,会上集中观看益阳市大米质量安全监管经验专题片,总结2023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全省开展食品生产环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并将其作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经常性工作、长期性工作,下大力气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科学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合理设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注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与原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结合,督促企业建立合理有效的激励机制;加强风险研判,加强对监督抽检数据的分析,及时发现风险;全面排查“回头看”,实事求是作总结,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近年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全市食品生产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目前,全市40759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部按要求落实包保干部5762名,配备食品安全总监683名,重大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显著增强。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慧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