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累计近亿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5:03: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欧阳丽 蒋敏 日前,怀化市会同县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功为企业办理631万元的专利质押贷款,成为该县2023年首笔落地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

  湖南博嘉魔力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魔芋种植、加工、产品研发、科技推广为主的农业科技公司。目前拥有注册商标27件,马德里商标1件,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 12项,外观专利4项,版权3个。今年7月,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保科与会同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股工作人员调研了解到,该企业有扩大生产的需求但面临融资难题,便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融资贷款的政策,以及贷款所需要的资料、流程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专利转化运用,加大政策宣讲和融资产品推介力度,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提升知识产权价值、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充分利用知识产权“五进”活动、入园惠企和助企纾困等行动,在企业形成有利于推动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氛围。自2018年至今,会同县累计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9265万元。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慧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