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校园,衡南职专共享书屋正式启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0:49:11

为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更好的学习阅读氛围。10月27日,“悦读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衡南职专共享书屋启动仪式举行。衡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军,衡南职专党总支书记、校长段宜虎,副校长全珍,衡南县新华书店总经理周雄英等领导出席仪式。

学生代表胡再兴同学倡议莘莘学子应读好“有字之书”,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读好“无字之书”,把读书当成一种成事之道;读好“人生之书”,把读书当成一种精神追求。

教师代表陈倩希望同学们养成并保持阅读的习惯;要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宗旨,在共享书屋内快乐阅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职专学子的青春力量。

语文教师周小涵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指导课,师生共同探讨如何高效阅读,让书香溢满校园。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电子阅览室、共享书屋。从老校区的无藏书,到新校区现有的2万册藏书,学校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各类书籍会及时得到补充,学生的课外阅读将有多样化的选择。书屋布局、图书分类摆放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打造而成,科学合理,便于同学们查找。各方还就如何完善共享书屋的管理和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刘华军充分肯定了衡南职专与县新华书店的共建共享书屋的合作模式,同时为书屋的管理和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打开思路,创新学校自行管理书屋的新模式;二是多方合作,完善中职学校文化建设,课堂教学应与课外阅读并重,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三是补充适合中职学生课程特点的、专业性强的图书,增加政治类图书,提高思想意识。

段宜虎表示,打造共享书屋,是时代之所需。他号召同学们要以书润心,与智同行,传承并发扬楚怡求知精神,担当民族崛起之重任。学校也将以共享书屋的建设与启动为契机,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营造阅读氛围,打造“人人读书,处处读书,时时读书”的书香校园。以打造共享书屋,建设高标准的校园图书馆为目标,为中职学校达标工程交上属于衡南职专的满意答卷。(周小涵 江寒珂 胡红英)

电子阅览室

书屋一角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