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前三季度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8.5%

  人民日报   2023-10-30 10:48:30

原标题:前三季度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8.5%(新数据 新看点)

仅用不到9个月,浙江宁波舟山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超10亿吨,领先全球其他主要港口;河北港口集团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同比增长8.7%……今年以来,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保持较高水平。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25.4亿吨,同比增长8.5%;其中第三季度增长9.5%,与上半年相比加快1.5个百分点。

快速增长的货物吞吐量折射出国内消费需求增长、经济运行企稳回升的向好态势,也彰显出我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物流保通保畅成果进一步巩固的良好趋势。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3亿标准箱,同比增长5.2%;其中第三季度增长5.9%,增速较上半年加快1个百分点。此外,今年以来我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需求强劲,铁矿石、煤炭、粮食合计进口13.4亿吨,同比增长18.3%。外贸货物吞吐量37.7亿吨,同比增长10.1%。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