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再结硕果,美丽湖南又添7张“金名片”

  湖南生态环境   2023-10-30 09:50:55

10月28日—29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对第七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授牌。我省株洲市炎陵县、郴州市桂东县、怀化市沅陵县、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获评第七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流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获评第七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今年我省5个地区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个地区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获评数量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全省各地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热情高涨,氛围浓厚,已累计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6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9个,获评数量位居全国第9,奏响了三湘大地绿色发展的华美乐章。

论坛年会上,花垣县十八洞村作为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代表之一发言,代表湖南分享交流“两山”转化典型经验。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花垣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全力推进“锰三角”区域绿色发展。十八洞村地处“锰三角”区域,是我省矿业综合整治的缩影,十八洞村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矿业绿色转型发展,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聚焦打造世界地质公园“十八洞溶洞”和全球界线层型剖面“金钉子”,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绘就了一幅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景美人和的城乡图景,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