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23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周碧瑶 夏文辉 刘小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09:40:35

10月27日上午,南华大学2023年校园体育文化节暨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举行,近万名师生现场参加。

开幕式上,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努力为全校学生创造更好的锻炼条件和环境,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 希望,参加此次大运会的全体运动员以优秀的竞技水平、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佳绩;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守体育道德,严格公 正裁判,确保比赛公正公平; 全体同学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理念,不断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争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力军和排头兵。

裁判员代表彭春兰、运动员代表罗婉仪宣誓后,裁判员、运动员退场,大型文体表演正式开始。表演分为鼓舞、团体操、武术、龙狮表演四部分,鼓舞《绽放》以大气雄浑的节奏为主旋律配以整齐划一的欢呼声、口号声,充分展现南华学子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毅力与精神。团体操表演队员的每一次跳跃都尽显南华学子年轻的活力与张扬。武术表演分为跆拳道、少林传统拳、剑术、双刀和枪术,彰显中华武术的精神和文化内涵之美。龙狮表演中,蛟龙盘旋,雄狮呼啸,激励全校师生开拓进取、团结合作、自强不息,奋勇图强。

开幕式后,男子组1 7 个比赛项目、女子组1 6 个比赛项目将在3天内陆续进行。学校还会评选精神文明奖单位、优秀运动员和优秀裁判员。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 0 2 2 级的罗思雅是团体操的演员,她笑道:“大家穿着统一的服装跳团体操,我感受到我们是一个集体,大家活力满满,青春感十足。”

“整场表演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结合现代元素,将体育、文化、艺术高度融合,充分展现了南华大学师生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豪情壮志。”南华大学退休教师刘小平看完开幕式后,激动地说道。(周碧瑶 夏文辉 刘小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