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樊鑫婷 刘小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09:33:25

10月26日,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蒸湘区太平二社区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

仪式上,太平二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太平二社区的基本概况,对需要学院协助的劳动项目逐一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指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劳动态度,塑造人格、完善品德的有效途径,也是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更是学习贯彻新时代劳动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新平台。她希望同学们在劳动中磨砺意志品质,感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劳动中学会脚踏实地,体会“民生在勤,勤则不匮”。

随后志愿者按照要求开展第一次劳动教育活动,清扫居民楼道、清扫社区道路及绿化带。(樊鑫婷 刘小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