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学子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陈国奇 钟伦文 贺妍 周沛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09:30:33

近日,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呆鹰岭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牵手夕阳红,走进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院子里,志愿者们温柔地推着腿脚不便的老人,欣赏花朵绽放,感受秋日温暖。活动室中,志愿者们搭建棋盘,与老人们互相学习、切磋棋艺,聆听老人们的生活故事。起居室内,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分享彼此的人生经历和感悟。

“这半天忙下来,确实感觉很累,但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由衷的笑容时,心中顿感充实,我想这就是志愿者的意义所在吧。我以后也会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活动结束,志愿者周沛霖笑着说。(陈国奇 钟伦文 贺妍 周沛霖)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