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残联开展参观胡林翼故居和家教家风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09:24:32

10月27日,益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国洪率市残联党员干部一行10人,到胡林翼故居参观学习,开展家教家风教育。

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堂屋、厢房、展览区。一件件实物、一样样藏品、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生动展示了胡林翼非凡的人生经历、渊博的知识才学、辉煌的历史功绩。特别是他克己奉公、勤俭节约、造福桑梓、兴办箴言书院的高尚情操让参观人员无不感动景仰。

参观完毕,在故居会议室,胡国洪进行了家教家风现场教育。胡国洪讲解了胡氏家训“读书、勤俭、廉洁”三个方面的思想精华,阐述了对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现实指导意义,并就市残联党员和干部职工如何学习和传承胡氏家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重视学习,提高思想境界;二是要克勤克俭,养成节约风气;三是要正己律人,保持廉洁本色。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家乡人,将在学习和弘扬胡氏家风上走在前、做在先,以实际行动引领家人做学习模范、节俭模范和廉洁模范。(供稿 益阳市残联)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