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字湾街道兴城社区:礼赞文明 好家风,弘扬孝亲正能量

通讯员 梁秋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9 14:37: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梁秋燕)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兴城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礼赞家风新时尚 弘扬孝亲正能量”评选表彰活动,表彰了辖区“好公公”“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孝美家庭”“志愿服务之星”等20位先进典型,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促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活动在拥军妈妈志愿服务代表队带来的开场舞蹈《祝福你,盛世中国》中拉开帷幕,兴城社区老年大学代表队拉丁舞班带来拉丁舞蹈、葫芦丝奏曲《映山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的学子带来古典舞蹈《西子湖》,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带来合唱《国家》,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表彰的先进典型中,有的在家人患病时需要照顾时不离不弃,有的默默奉献解决邻里矛盾,有的因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让居民朋友连连称赞,他们平凡而不平常、平淡而不平庸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

活动前期,该社区通过党员和居民代表联户、屋场会、民情分析会等方式大力宣传,提升活动知晓率。经过居民自评、邻里互评、党员侧评、社区推评、单位选评等方式,最终确定了先进典型人物。

“以他们为榜样,多尽一份孝心,多行一份善举,多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兴城社区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好。”居民刘女士表示,在此次表彰活动当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兴城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礼赞家风新时尚 弘扬孝亲正能量”评选表彰活动,在兴城社区掀起了一阵浓厚的崇尚尊老爱幼、民族团结、邻里互助、家庭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在了群众心田,有助于以好家风带动好社风好民风。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倡树孝亲敬老文明新风,大力推进“党建引领 以孝兴社”的基层治理模式,深挖孝爱文化内涵,开展孝爱典型评选等工作,让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