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长沙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节街舞联赛激情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9 13:10:34

新湖南客户端 10月2 9 日讯( 记者 胡旻 10月28日,2023年长沙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街舞联赛总决赛在长沙市世界之窗举行。本次总决赛共有73支队伍、400多位街舞爱好者参赛。

比赛现场

中国风街舞(本稿摄影/耿金语)

本次街舞联赛设分站赛和总决赛,分站赛由“CCTG-破茧”Battle赛、“舞动星城”线上比赛、“星光闪耀、逐梦而行”浏阳分站3场组成,赛事总参赛人次达1700多。

总决赛共设3个齐舞项目,分别为小齐舞(3至6人)、大齐舞(7至10人)以及团体舞(11人及以上)。

比赛现场不仅有激情动感的现代街舞节目,更有融合了中华传统元素的中国风街舞节目,小选手们身着汉元素服饰,将传统舞蹈与现代街舞相结合,跟随音乐的节奏跳跃、旋转,尽情展示各自街舞的实力,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

经过6个多小时的比拼,最终,各组别冠军先后出炉:长沙BEAST街舞代表队拿下全场最高分97.7分,荣获团体舞总冠军;新博远教育和爱舞街舞分别斩获小齐舞和大齐舞冠军。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发展长沙市街舞事业,推动街舞项目在长沙健康、规范、有序开展,为长沙街舞爱好者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同时,赛事对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也起到了助推作用。

早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街舞便以“霹雳舞”的方式传入了中国,但因街舞“张扬个性、表达自我”的开放性思潮,早期主要在广州、上海、北京等文化强包容性城市传播。近年来,街舞凭借时尚、个性、热烈、酷炫等特点深受广大人民喜爱的街舞,并逐渐被纳入大型的体育赛事,如2018“青奥会”、2019“全运会”均有街舞运动的身影,以及2022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如今,在全民健身热潮下,街舞运动成体育产业中最具弹性的赛道,而街舞运动的普及让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增加了青少年的力量、柔韧性以及协调能力。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湖南壹贰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