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力量,望城区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朱景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8 13:01: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朱景凌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事关地区的长远发展。近年来,长沙市望城区委网信办致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造有利条件,打造安全、合法、舒心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企业发展

该区网信办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聚集互联网企业,突出党的主体地位,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科学实施筹划,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优化法治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该区网信办从严执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重点对涉企业、企业家虚假不实和侵权信息,恶意炒作行为进行清理整治。

组织全区重点企业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赠送普法技能包、网络安全防护技巧、应急处置方法等网络安全“干货”,显著提升企业网络安全意识。

开展网络安全体检服务,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免费上门筛查网络安全漏洞,指导助力企业加强网络安全防护。

加强企业网络安全风险预警监测处置,第一时间发现处置企业网络安全事件。有序维护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切实为企业聚精会神干事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

加大政策宣传,深入助力企业发展

该区网信办发力自媒体,重点推介和解读望城在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宣传购房政策、人才政策等方面推出的具体措施。

今年,在松果财经、香港商报、洞见研习社等知名财经平台推送望城“购房新政”深度经验稿件3篇,地产商业网站、省内顶尖地产自媒体等平台发布稿件100余篇,其中《望城十条措施补贴购房者,抢占“人才争夺战”新赛点》一文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浪、网易等中央、省、市40余家媒体转载,总阅读量50万+。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