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茶业成就地域新名片 湖南省优质农产品集中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刘奕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22:16:57

(湖南省优质农产品集中推介会现场。刘奕楠 摄)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今天,湖南省优质农产品集中推介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张家界桑植白茶、永州江华苦茶、张家界莓茶推介官轮番“竞技”,为家乡代言,为优质农产品摇旗呐喊。

(湖南省优质农产品集中推介会现场。通讯员 摄)

“生态决定品质。”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玮介绍,海拔500米至1200米的板页岩母质土,一年280天云雾缭绕,空气好、水质优,造就了桑植白茶独一无二的品质。

桑植县现有茶园7.95万亩,2022年,全县白茶产量4500吨,产值5.8亿元。“力争‘十四五’末,实现全县茶园10万亩、产值10亿元的‘双十’目标。”何玮说道。

(湖南省优质农产品集中推介会现场。通讯员 摄)

“江华的茶叶全省发芽最早,在今年这种气候条件下,春节以前就可采摘、生产,送到客户手里。”湖南省茶叶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是永州江华苦茶的推介官,他介绍,江华苦茶茶多酚含量高,所制红茶颜色明亮、气味甜香,是湖南红茶的核心产品。

“提到张家界,大家都会想到天门山等景区,其实张家界的莓茶也是能与景区相媲美的一张名片。”张家界市永定区区长王学军“力挺”莓茶,“17000多个翠绿的‘一芽二叶’,才能制成一斤莓茶。”

莓茶是黄酮含量最高的植物,总黄酮平均含量超过30%,被誉为“黄酮之王”。“张家界永定区是全国最大的莓茶产地,近年来,莓茶渐为国人熟知,并远销海外,成为张家界‘绝版山水’之后的第二张城市名片。”王学军说道。

责编:谢卓芳

一审:谢卓芳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