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绿色优质农产品金字招牌 湖南绿色食品主题专列发车

胡盼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22:16:30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永兴冰糖橙、攸县香干、大围山梨……25日,一趟车身贴满湖南绿色食品的主题列车,在长沙地铁4号线发车,吸引不少市民拍照打卡。

“2023湖南绿色食品亮相中部农博会”长沙地铁主题列车,由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等打造。以“发展绿色食品,造福人类健康”为主题,突出“绿色食品,优质营养”的品质特征,展示了南县虾稻米、衡阳台源乌莲、张家界莓茶等12个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该趟列车将运行2个月,目的是发挥网红长沙地铁的窗口效应,进一步擦亮湖南省绿色优质农产品金字招牌,进一步提升全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认知度、美誉度、信任度和市场影响力。

目前,全省共有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3953个,居于全国前列,其中绿色食品3544个,有机农产品28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28个。

责编:谢卓芳

一审:谢卓芳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