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试点校交流展示平台 2023“阿迪达斯杯”首届省校园跆拳道比赛在长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22:10:45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胡旻) 10月27日晚,2023年“阿迪达斯杯”湖南省首届校园跆拳道比赛在长沙外国语学校体育馆开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62支中小学校代表队、1006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小学组和初中组,包含个人品势、混双品势、团体品势、个人竞技和综合展演5个竞赛项目。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贺照,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蒋先甫, 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一级调研员余小英,两届举重奥运会世界冠军龙清泉,省跲拳道运动协会主席王卫华,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文,长沙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彭琨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省跆拳道示范团现场精彩展演

开幕式上,湖南省跆拳道示范团精彩亮相,表演了最新编排的节目,空翻踢板、连续快速转身踢碎多块木板,一次次成功的踢击,丰富的舞台经验和扎实的功底,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尽情感受跆拳道带来的视觉冲击和运动魅力。

今年3月11日,全省93所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项目首批试点学校在长沙授牌,该项目试点学校模式是国内首创,也是我省体教深度融合的示范。因此,湖南省首届校园跆拳道比赛IP赛事的打造意义重大,不仅搭建了全省跆拳道试点学校交流展示的平台,也是对跆拳道项目在校园发展的一次检验。未来,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将逐步完善赛事体系,促进跆拳道项目在校园可持续地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为跆拳道普及与推广夯实基础,发现和培养优秀跆拳道后备人才,为体育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参赛代表队综合展演

本次比赛为期3天,将于10月29日闭幕。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省跆拳道运动协会、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