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带队深入长株两地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19:57:34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陈丽丹)10月26日至27日,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带队分别来到长沙市中联智慧产业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并调研工会工作。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扬主持宣讲会。

▲中联重科驾驶室制造中心装配车间宣讲活动现场

“中联重科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是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排头兵’,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中作表率。”在中联智慧产业城,周农深入土方机械园装配车间,与企业管理人员和车间一线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智能制造和工会工作等情况,现场观看新产品测试演示。

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周农考察了中车株洲所的公司陈列室、IGBT 生产线,参观了钟萃、郭红英劳模创新工作室、刘少杰劳模工作室,现场观看了车间一线职工手工焊接技能竞赛 。他表示,中车株洲公司要用率先学习、率先行动、率先落地、率先见效的实际行动,迅速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岗位职责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中。

▲周农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考察

“今天我们把宣讲活动搬进企业车间、搬到生产一线,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怀,第一时间送到一线职工心坎上。”在中联重科驾驶室制造中心装配车间、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城轨事业部举行的宣讲会上,周农向大家传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并分享自己参加中国工会十八大的体会和感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让我们无比感动、无上光荣,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一定要深刻感悟领袖深情,感悟精神伟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周农表示,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工会工作五年辉煌成就,让每名劳动者都感同身受、倍感温暖。工人运动的新时代主题,让每名劳动者都摩拳擦掌、倍增动力。工运事业未来五年蓝图,让每名劳动者都充满期待、倍增信心。他深情寄语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要深刻感悟时代强音,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充分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当先锋、做模范;保障落实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勤公开、多协商;持续擦亮职工群众“娘家人”品牌,解难题、送温暖,在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两场宣讲会上,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白云,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大国工匠、全国劳模、省总工会副主席(兼)易冉分别分享参会感受,中联重科工会负责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分别作学习发言。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