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里的花园|长沙市雨花区在农博会特设都市乡村振兴馆

李典蔓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19:17:04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李典蔓)10月27日至31日,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在逛展时,竟在展会E2(中部省际馆)区域内看到像花园一般的展位,它有什么来头呢?

原来,这是雨花区在农博会特设的都市乡村振兴馆,有100余种农产品品牌在此展区亮相,其中不仅包括来自绿心之芯跳马镇的花木,还包括产自非洲的鲜花、咖啡等。据悉,10月28日(本周六)起,市民朋友可深度体验黑茶制作、线香制作、江永女书等非遗文化的魅力。

“雨花都市乡村振兴馆整体展览面积约480平方米,场馆以雨花区特色花木为主设计元素,从雨花区情、特色花木产业、农业龙头企业、商贸流通产业、对口帮扶和非遗体验等六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对内振兴、对外帮扶’的乡村振兴丰硕成果。”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雨花区是长沙中心城区之一,总面积292.0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8.1万,2022年GDP达2478亿元、增长4.5%,总量居全省第一、中部第一。作为“高铁之城”“产业之城”“创新之城”“开放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可以用五个字来形容:经济总量“大”,产业支撑“实”,发展后劲“足”,生态环境“优”,幸福指数“高”。在壹城智库(不含副省级城市)、赛迪顾问(含副省级城市)发布的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全国百强区榜单中分别跃升至第5位、第10位,均居中西部省份城区第一。

近年来,雨花区委、区政府围绕“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主题,瞄准乡村产业振兴持续发力,以花木特色产业为依托、以红星龙头企业为引领、以高桥商贸流通为平台,构建了林业、农业、商贸流通合力促振兴的新格局。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