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上茶飘香|省茶业集团组团参加农博会 擦亮湘茶金字招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19:12:5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周佳 摄像 左观奇 配音 杨柳彬)今天上午,为期五天的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举行。

本届中部农博会以“办好新农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设置了湖南主题馆、中部省际馆、农业服务馆等8个专题展馆及1个国际馆,集中展示展销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和优秀农业品牌。

茶为国饮,湖南为先。湖南是产茶大省,近年来茶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2022年底,湖南省茶园面积达到354万亩,茶叶产量32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051亿元人民币。

(省茶业集团展位现场。朱元福 摄)

本次农博会,作为集茶叶科研、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于一体,专业制茶、全产业链经营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积极组织了旗下茶守艺、熊猫大叔、白沙溪、湘益、潇湘茶业、君山银针等品牌参展,茶产品丰富多样,茶科技亮点纷呈。

(白沙溪12年陈【天茯茶】、【天尖茶】;益阳茶厂【中国茯茶 世界非遗】、【万里挑一】等众多新产品亮相农博会。朱元福 摄)

“味道真不错,要支持我们湖南的品牌。”在茶守艺展位上,一位市民试喝后一口气买了12杯饮品。作为本届农博会重点推介的新中式茶饮品牌,展会期间,茶守艺推出“好茶在湖南”系列,为广大市民展示创意好喝的新式茶饮和包装时尚的茶零售商品。

(省茶业集团展位前客似云来。朱元福 摄)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来自湘益茯茶新推出的高品质便携装茯茶——茯包包。改变了传统茯茶饮用前要撬开茶砖、掰碎茶块等繁琐程序,茯包包只需简单的一撕一闷泡即可释放出浓郁茶香,并较一般冲泡,更醇和,更顺滑,更浓郁,更饱满,让人随时随地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好茯茶。

(茶守艺产品。左观奇 摄)

近年来,省茶业集团围绕品牌培育和产品销售,从消费者的需求视角不断提质升级及进行新业态新场景新产品的开发,通过年轻化的茶饮品牌、新式的茶商品、新媒体电商等多样化的营销方式,打造出延伸茶文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服务链的新型业态商业之路。

目前,省茶业集团在全省建立了99个优质生态茶园基地,茶园总面积64.5万亩,联结带动了50万户茶农增收,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是千亿湘茶企业龙头。

据悉,省茶业集团已连续24年参加农博会。此次农博会,省茶业集团还受邀于长沙馆、五彩湘茶馆重点推介。未来,省茶业集团将继续凝聚行业合力,强化品牌建设,展现产业发展新风貌,推动湘茶产业提质增效。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