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运动员生育健康 湖南运动员获免费生育力保存服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18:07:15

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在2023年世界男性健康日来临之际,为关注男性生殖健康,我国第一个、湖南省唯一的人类精子库——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人类精子库联合省体育局共同推出一项保护运动员生育健康的公益健康行活动,为我省运动员提供免费的生育力保存服务和定期生育力评估,有效保护生殖健康。

在第19届亚运会上,湖南运动员闪耀赛场,夺下22金10银2铜的辉煌成绩,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湖南增添了光彩。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人类精子库专家黄川博士表示,男性健康和女性健康一样如今越来越受社会的关注,世界男性健康日的设立向人们普及男性健康相关知识。往常大家更容易看到的是体育训练对运动员身体外部机能的损伤,如肌肉拉伤、韧带损伤等,但高强度和持久的运动,对运动员尤其是男性运动员生育力的影响同样值得关注。

本次关爱运动员生育健康活动,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人类精子库制定了特殊的计划,为湖南运动员提供免费的生育力保存服务和定期生育力的评估,以帮助他们更加有效地保护自身的生殖健康。 洪雷 董雷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