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1项食品安全创新举措获国务院食安办评定推广

    2023-10-27 16:52: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蒋诗雨)今天,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食品安全11项举措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评为创新性示范经验做法。

11项食品安全创新举措分别是:将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纳入省政府督查激励范围;开展食品安全监管缺位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发布省级地方标准《乡镇(街道)食安办工作规范》;建立特色食品全产业链“五个一”工作机制;探索“贯彻食品司法解释精神、严打突出领域食品犯罪”新思路;多部门联合印发《全省粮食质量安全全程闭合式监管职责分工》,压实各方监管责任;推动建设洞庭实验室(食品工程与安全);创新机制助推野生蘑菇中毒防控;连续开展“百优食堂、幸福职工”为民办实事竞赛创优活动;建立双向发力的科普预警和谣言治理机制新模式;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推进重大活动餐饮接待单位“提级提优”,圆满完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等,内容涵盖“从农田到餐桌”各重点环节和领域。

据了解,相关创新工作在国家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获得加分,部分创新举措被国务院食安办汇编成册,印发在全国交流推广。

责编:蒋诗雨

一审:蒋诗雨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