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荣获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16:1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梁三韵)近日,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在长沙举行年度表彰会议。湖南工程学院荣获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校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阳海荣获先进管理工作者,管理学院李莉等10名专任教师荣获优秀学员。

近年来,湖南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科学制定符合校情的岗前培训实施方案,全力提升新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业务素养能力。学校不断创新培训内容,根据课程设置精选授课教师,更迭培训模式,加快教师角色转变,赋能教师成长。学校校本培训采取“集中培训+教学院培训+导师传帮带”的模式,由教学单位给新教师分配导师进行“一对一”帮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授课以及参观学习工程训练中心等体现应用型特色高校的专项培训活动,通过提供各类平台,让教师在实践教学中提升教育教学技能。2022年,该校岗前培训考试参考人数146人,课程通过率达99.43%。

湖南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荣誉为动力,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继续教育培训方案,夯实教师队伍岗前培训工作根基,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供有力保障支撑。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