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开展秋粮收购市场秩序巡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7 11:1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  蔡湘文 近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多部门联合开展秋粮收购市场秩序巡查,保障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巡查组实地走访娄底市国家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娄底市娄星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采取座谈、查阅档案、实地核查等方式,着重检查粮食购销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行为,是否执行最低收购价格政策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是否达成垄断协议;;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问题,督促引导粮食经营者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合规经营。

  目前,全市粮食企业已完成储备粮收购任务的98.25%,早晚稻最低收购价为:早稻50KG/126元,中晚稻50KG/129元。实际收购价为:早稻每50公斤141元至148元,晚稻每50公斤148元至150元,秋粮收购市场秩序良好。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