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合口镇:满田尽披“黄金甲”

    2023-10-27 10:23: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合口镇)日前,临澧县合口镇龙池堰社区2000余亩水稻迎来了收割期。

在龙2组稻田收割现场,水稻种植户们正热火朝天、辛勤劳作,收割机开足马力,在金色的稻浪中往返穿梭作业,层层水稻被卷入机械中,随着“刷刷”的割稻声,收割机所到之处稻杆整齐的倒下,切割、脱粒等工序一气呵成,一粒粒稻谷被收入“囊”中。金林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启金是龙池堰的产粮大户,种了300亩田水稻,他说今年收成好,亩产1300斤不成问题。

砚水堰村种粮打呼陈远化种植的水稻是糯稻品种,属于晚稻。他说,水稻的高产丰收主要还是得益于临澧县稳步推进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如今的农田旱能浇、涝能排、路好走,产量得到很大的提升,高标准农田就是粮食增产的‘聚宝盆’。”

责编:朱菲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