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望城区科协入选中国科协“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试点项目

通讯员 苏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6 21:5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苏杰)近日,中国科协公布“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试点项目资助名单,长沙市望城区科协作为全省唯一成功入选单位。

“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试点项目旨在支持引导试点科协建强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围绕助力产业发展、培养乡土人才、建设美丽乡村、丰富精神生活、补齐服务短板等现实需求设计服务项目,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组织动员、人才培养、资源引入、常态服务、支撑保障、阵地建设、文化塑造等方面工作的方式方法,凝练形成有特色、可推广的经验模式。项目周期为3年,每年对考核合格的项目承担单位给予一定的资金政策支持。

近年来,望城区科协在各级科协的精心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四个服务”,依托院士专家、学会协会、企业等不同群体近千人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涵盖农业、卫健、社会福利、教育等多领域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服务近8万人次,深受各界好评,并获评“中国科协2021年度科技志愿服务队先进典型”。该协会创建的“好奇之旅”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湖南省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多项荣誉。

望城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项目实施为契机,组建“蓝之翼”科技志愿服务队,创新推动“1+3+N”的工作模式(“1”指选用条件成熟的水稻产业为示范组;“3”指水产、蔬菜、水果三个小组;“N ”涵盖卫健、民生、教育等行业),扎实开展各类科技志愿服务,形成一批实在管用、富有特色的本级科技志愿服务经验模式,实现科技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趟出基层群团工作新路,为建设产强、城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望城贡献科协力量。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