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临澧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走找想促”活动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3-10-26 18:47: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邹涵乔)10月25日,临澧县委书记李雨初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走找想促”活动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县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和下段工作建议。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走找想促”活动的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

督导组对临澧县“走找想促”活动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实理论学习。在通读、精读中央规定书目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清廉、学出担当。要用心用情,抓实“走找想促”活动。坚持把调研成果转化与服务中心大局、实现典型引领、促进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以高质量成果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动真碰硬,抓实问题整改。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根据梳理形成的问题清单分类施策、上下联动、协同发力抓好整改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从严从紧,抓实不良现象的防范和抵制。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基调,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做好主题教育规定工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

李雨初强调,要在“调”字上持续下真功、察实情。搞好调查研究,不能浮于表面,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耐心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第一手材料,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有用。要在“研”字上持续下苦功、谋良策。开展调查研究,找出问题是前提,研究问题是关键,要敢于摒弃狭隘的“经验论”,打破思维定势的“枷锁”,跳出旧经验旧办法的“牢笼”,聚焦一批事关临澧全局发展、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一批影响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的问题,聚焦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由表及里层层剖析,分门别类制定“良策”,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在“改”字上持续下硬功、破难题。充分发挥钻研精神,严格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抓落实,加强对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问效,把经过反复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新突破。

常德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临澧县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