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在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获佳绩

曾定华 伍卓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6 16:53:54

近日,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南华大学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

据了解,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赛事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上榜赛事,2023年度赛事于10月20日至10月23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旨在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加快推动高校对应用型、复合型、科创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的培养。

南华大学代表队共派出八名代表参加竞赛。在比赛中,南华大学参赛团队通过新品发布会,介绍参赛产品——春辰空气净化器的功能和优势,并使用PPT、短视频、情景剧表演等多形式进行展示参赛产品,让观众能够短时间快速地理解产品空气净化器的特点和用法。参赛队员们使用流利的英语交际表达、独特精美的视频、有趣的动感舞蹈、舞台设计等,彰显了他们对参赛新产品的极大热情和完美诠释,表达他们深谙企业以及对企业产品的高度自信。

本次竞赛中,参赛队员们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突出的创新意识,展现出南华学子的创新意识和策划能力,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彰显了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成效。

出征前,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为参赛团队举行了出征仪式,学院院长李玉琼向参赛团队授旗,希望参赛团队要保持自信、敢于亮剑,要从容应对、反复推敲,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善使命。她勉励参赛团队既要奋勇拼搏,又要严谨慎重,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去,在舞台上展示南华学子风采。参赛团队队长国贸专业21级米佳怡同学表示,全体队员充分展示出各自的技能实力,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曾定华 伍卓)

责编:张芷瑜

一审:李典蔓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