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人社局:根治农民工欠薪,要出实招见实效

    2023-10-26 16:29: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临澧县人社局)今年以来,临澧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实行跟踪服务与跟踪管理,建立 “临澧在建工程项目工作群”和“农民工工资平台预警工作群”,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今年1至10月共受理投诉各类举报立案8件,已结案8件;通过协调非立案处理案件58件,结案率达到100%,做到件件有回执、有结果,共为568名农民工追讨工资待遇684万元。

据了解,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要求该县区域内所有新建房地产开发和有一定规模的市政基础设施、交通、水利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均被纳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对象,同时要求其项目落实项目实名制管理、实行分账制管理、开设并规范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发放农民工工资。同时,由人社、公安、法院、住建、工业园区等多个部门联动,加强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察执法,从源头筑牢根治农民工欠薪并落到实处。

责编:朱菲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