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来了!10条北京最美city walk探访路线→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3-10-26 15:56:11

沿大运河探访漕运文化,品咖啡远眺红墙白塔,来三里屯感受时尚脉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公众投票, 10条“漫步北京”胡同街巷探访路线脱颖而出 ,成为公众心目中的最美路线。

9月25日至10月25日,北京日报社联合市城市管理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发掘了钟楼历史探访、什刹海探访等20条“漫步北京”最美胡同街巷探访路线,邀请市民游客用漫步的方式感受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成果,体会城市的发展与变迁。(此前报道:避开人从众𠈌!北京20条City Walk绝佳路线,出发——)

一个月的时间里,活动吸引了5.6万余人次在线投票,微信、微博、北京日报客户端等各平台的阅读量超过了1600余万。

此次上榜前十名的“漫步北京”最美胡同街巷探访路线各有特色,涵盖历史文化街区、商圈景点、网红打卡地等诸多要素。

10条最美路线

(排名不分先后)

钟楼历史探访路线

白塔寺探访路线

胡同文化探访路线

什刹海探访路线

簋街美食探访路线

史家胡同博物馆探访路线

三里屯国际时尚探访路线

三山五园探访路线

卢沟晓月探访路线

漕运文化探访路线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