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举办临澧·鼎城·桃源美术作品联展

    2023-10-26 15:2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临澧县文旅广体局) 近日,2023年道水欢歌“丹青绘沅澧 奋进新征程”临澧·鼎城·桃源美术作品联展在临澧县博物馆隆重举行。

此次联展旨在加强区域交流协作,促进文旅事业发展。这既是临澧、鼎城、桃源广大美术爱好者风采的充分展示,也是对临澧县美术创作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又是一项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有益活动,更是临澧文化事业的一件盛事和喜事。

开幕式上,常德市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秦宏伟致贺辞,临澧县县政府副县长罗振军致欢迎辞并宣布开幕,市美术家协会、鼎城区、桃源县及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临澧、鼎城、桃源美术家协会代表现场作画,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赏。

现场作画

观众观展

据了解。展览筹备工作历时5个月,临澧、鼎城、桃源三地广大美术爱好者,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完成国画、水彩、油画等美术作品105件。此次展览,用笔墨记录时代发展,用图像彰显时代精神。每一件作品展现了常德美丽的自然景色和日新月异的城乡面貌,人民群众的生存状态和幸福生活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多彩风姿,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写实与写意相互融通,个性与共性相得益彰,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思想性。

责编:朱菲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