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形成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矩阵

  湖南日报   2023-10-26 09:57:02

“禁止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和进行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活动”“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连日来,宁远县各村的“村村响”在重要时段播放县政府关于禁止非法猎捕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通告,这是该县加大对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的缩影。

开展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进校园、进园区、进企业、进单位、进乡镇、进社区(村组)、进家庭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不猎捕、不买卖、不吃食受保护的候鸟等野生动物。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巡回开展以爱鸟护鸟为主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座谈会、微信、朋友圈、抖音、村村响、横幅、电子显示屏以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倡导广大群众提升生态环保意识。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爱鸟护鸟知识,倡导大家爱护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以农贸市场、家禽养殖合作社、公园、广场等场所为重点,采取竖立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以非法猎捕、运输候鸟等野生动物案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该县通过大力开展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升了候鸟等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郑明辉 骆力军 李宇来)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