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全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   2023-10-26 08:49:05

原标题:张迎春在2023年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上强调

全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10月25日下午,2023年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在省内多地同步举行,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在长沙主演练场观摩,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担任演练总指挥并作点评讲话。

张迎春指出,本次演练全面复盘2008年遭遇特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设置了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和启动响应等多个科目,情景逼真、重点突出、贴近实战,是一次规格高、规模大、专业强的综合演练。参演各方围绕“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的五保要求,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密切协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紧凑、有力有序、环环相扣,体现了“全民防范、依法处置、科学救援”的原则,实现了检验预案、检验队伍、检验能力、检验保障的预期目标,有效提升了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为下一步实战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迎春强调,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全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灾害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