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开展“五经普”单位清查数据质量事中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6 08:37: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曾丽君)为检验全区“地毯式”清查工作质效,做好清查数据质量事中控制,根据《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和《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数据质量事中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洪江区经普办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清查数据质量事中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抽选方式,对歌诗坡普查小区进行检查。检查组根据普查小区地图,对普查小区内的全部建筑物逐一走访入户,对建筑物内的单位及个体户开展全面检查。现场核实普查员是否有入户登记、发放告知书,是否存在“多登”“漏登”“错登”等相关情况,并将检查结果与清查数据进行比对,重点核实经营地址、经营状态、行业类别等重点指标。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汇报普查小区当日检查情况,最后汇总形成当日检查情况报告,并报告到市普查领导小组。下一步,区统计局将根据全区单位清查工作进度,持续开展对各乡街清查工作进行随机抽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坚决杜绝入户工作敷衍、数据填报不实等行为,确保单位清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责编:林振林

一审:黄建平

二审:林振林

三审:袁春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