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个工会“礼包”送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彭雅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5 22:06:08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钟晓敏)寒冬即将到来,“娘家人”再送温暖。今天,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省职工帮扶基金会正式启动2023年“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专项慰问活动,将向14个市(州)总工会发放约2000个“礼包”,用于走访慰问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相对困难职工。

(2022年“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专项慰问活动现场。 省总工会供图)

据了解,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因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偏低、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本人或家庭成员患大病、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只要已加入工会组织,都属于专项慰问之列,其中,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是重点关注就业群体。

过去一周,我省各市(州)总工会展开情况摸底,并申报了专项慰问“礼包”份数。省职工帮扶基金会将在今年12月20日前,将所有“礼包”发放到位。据介绍,这些“礼包”中全部为适合冬季使用的慰问物资,每个价值约500元。 

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湖南各级工会还将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一系列关爱服务行动,推动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奉永成

一审:奉永成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