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队、北京队包揽学青会校园组羽毛球团体赛冠军

  新华社   2023-10-25 19:21:40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羽毛球团体赛24日决出4块金牌,湖南队夺得中学组男、女团体冠军,北京队将大学组男、女团体金牌收入囊中。

冠军北京队(中)、亚军香港队(左)和季军广东队在领奖台上合影。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中学男子组决赛,湖南队对阵湖北队。在两队第一单打的比拼中,湖北队在决胜局稳扎稳打,占得先机。双打比赛中,湖南队顶住压力胜出,扳平比分。在第二单打对决中,湖南队再下一城,2:1逆转夺冠。

湖南队选手袁璁颢在单打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打到后面已经很疲惫了,但想到是决赛二单了,输了的话也很可惜,队友一直呐喊助威,教练不断鼓励,感谢自己坚持了下来,没留下遗憾。”湖南队邓昊轩说拿到冠军非常荣幸,希望在接下来的单项赛中再接再厉。

湖南队选手邓昊轩在单打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北京队组合洪毅聪(左)/于傲然在双打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香港队选手麦栢毅在单打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随后进行的各项团体决赛当中,北京大男团、大女团和湖南中女团分别拿下各自组别的冠军。至此首届学青会(校园组)羽毛球团体赛结束,10月25日至29日将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的比赛。(杨欢)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