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一次集体(扩大)学习

    2023-10-25 19:19: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董闰瑶)10月24日,临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一次集体(扩大)学习。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协调处处长熊俊应邀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李雨初主持学习,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彬彬参加学习。

熊俊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为题,从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清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肩负新任务、新时代环境保护需要新思维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

李雨初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深化思想理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临澧。要扛牢责任见行动守护民生福祉。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行动,在美丽临澧建设中履职担当;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着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强化治污减排和精细化管控,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强化底线思维,筑牢生态安全根基,全力守护生态环境民生福祉。要对标对表见成效推进绿色发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求,立足新时代,对标“十四五”规划,紧盯“双碳”目标,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严把新上项目环评能评关,护航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支撑。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新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