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行业人才缺口大,这所学校定向开班!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2023-10-25 17:42:03

近年来,湖南石油化工行业发展势头迅猛,随之而来的是化工安全人才缺口越来越大。为满足市场需要,进一步提升化工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制定2024年“现代石化人才培养学历提升计划”,开设石油化工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面向社会人员招生,开展技能培训,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

此次招生主要面向化工及相关企业的在岗人员,以及有意在石油化工类企业就业的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及企业在岗人员五类社会人员。采取“线上 + 线下”、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完成该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后,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将取得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石油化工技术专业面向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和化工新材料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具备生产控制与管理、技术管理与优化、设备操作与维护、安全环保管控、石油产品分析等核心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包括化工单元操作技术、石油加工生产技术、石油化工产品生产技术等。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 安全评价等知识,具备安全检查与管理、安全评价等能力,具有良好安全意识、责任担当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安全管理、安全评价和安全技术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干课程包括安全人机工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事故应急救援等。

据悉,符合社会人员(五类)报名条件且有意愿报考高职单招(“现代石化人才学历提升培养计划”)的人员,须带本人户口本和身份证于 2023 年10 月23日-10月31日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考生在填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志愿后,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单独招生考试,根据国家高职扩招及退役军人工作有关精神,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社会人员(五类)考生可免予文化素质测试,参加学校组织的职业技能考察或职业适应性考察。依据测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