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公安:加强警企联动,守护电网“动脉”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5 16:01:52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丁利霞 康健

永顺县芙蓉镇-毛土坪110kv线路工程是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农村电网巩固重点工程,预计2024年4月完工。为着力打造电力施工“平安工地”建设,近期,永顺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保障电网工程项目安全顺利实施,更好服务辖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营造安全环境。 建立了电力施工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施工项目治安环境责任领导,强化电网工程项目的安全保卫,集中整治电网工程周边治安秩序,大力排查化解涉电矛盾纠纷,严厉打击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确保电网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二是加大审批力度,积极服务企业。 该工程线路共需建116基自立式铁塔,其中52基自立式铁塔需要爆破作业,治安大队积极对接该企业,及时对其购买的爆破物品所需资料进行审核审批,全力保障爆破工程进度。

三是抓实安全检查,消除风险隐患。 依法监督、检查、指导电网公司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防措施,协助开展内部安全防范“体检式”服务保障,不定期深入桩基施工爆破点,对周边爆破环境及爆破现场是否规范进行安全检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爆破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