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电影集团来访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5 11:42: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记者 王依洋) 10月24日,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岚一行来访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召开项目对接工作会议。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出席。园区产业发展局、经济合作局、财政金融局及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潇湘电影集团介绍了近期与园区当燃影业共同出品的电影《出发》《女书传奇》项目相关情况。《出发》作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主要讲述了1917年在第一师范求学的毛泽东与同学利用暑假一起游学千里调研社会的故事。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时代背景之下,《出发》是一部深具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得到国家电影局的高度重视。《女书传奇》则通过融合年轻人喜爱的玄幻、奇幻元素,讲述了女书诞生的神话故事。女书作为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讲好湖南故事,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具有现实意义。

罗岚对园区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自与园区合作成立“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电影基地”以来,集团坚持守正创新、党建引领,尝试以市场化方式推动“主旋律”创作,将更多正能量的优秀作品送入千家万户,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公司向园区提请在影视剧拍摄制作、企业成长、合作资源导入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凝聚传播合力打造更多影视精品。

易鹰表示,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推出《出发》这部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影视作品,是马栏山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园区完善电影产业生态,打通电影产业全链条的深入实践。为鼓励内容创作,园区制定了从创意孵化、样片制作到生产全流程及内容成果奖励等一系列相关政策,鼓励园区企业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影视精品,激发园区电影产业生态澎湃活力,持续做大做强“马栏山出品”影响力。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