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调研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5 11:39: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记者 王依洋) 10月23日,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锐带队赴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展调研并座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松,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郭瑞,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出席座谈会。园区产业发展局、经济合作局、财政金融局以及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中,陈锐听取了园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随后介绍了中国科协国家科技传播中心的建设背景与主要业务,并提出合作展望。他表示,文化为根、科技助力,科技与文化融合是一个相互的进程,他希望以此次来访交流为契机,加强与省市两地科协及园区之间紧密合作,充分发挥文化与科技的相互促进作用,在今后多项国家级重大文化活动中,共同讲好中国“文化+科技”创新创业创造故事,着力推动国际文明交流互鉴。

易鹰对陈锐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园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园区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文化产业发展。马栏山与中国科协建立紧密联系与合作,是促进文化与科技多元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他表示,接下来园区将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做好文创科创结合文章,促进对外文化交流,真诚期盼中国科协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跨界融合、国际交流等优势,为园区建设全球音视频产业研发中心凝聚科技力量。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