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在电极材料设计与应用领域取得新进展

夏文辉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5 11:44:11

近日,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林英武教授团队和中南大学欧星副教授、吉林师范大学冯明教授合作,针对电极材料金属硫族化合物的动力学性能差的问题,设计了一种新型界面改性的硫化钴材料(见图例)。该材料可用作钾离子电池负极,在5 A/g的超高电流密度下,实现了8100圈的超长循环。

(一种新型界面改性的硫化钴材料及其作用分子机制)

据悉,界面反应一直是电极材料应用过程中的研究热点,该研究开发的界面工程策略,可有效改善材料的界面反应动力学,为高比能量、长循环寿命电极材料的构筑提供理论支撑。

目前,该研究成果发表在材料科学领域的权威杂志NanoEnergy (中国科学院一区,IF=17.6,https://doi.org/10.1016/j.nanoen.2023.109020)。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春辉博士为论文的第一作者,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林英武教授、吉林师范大学冯明教授和中南大学欧星副教授分别为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该项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夏文辉)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