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政协开展规范法律援助 工作对口协商活动

    2023-10-25 10:15: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周碧霜)近日,由临澧县政协副主席蒋谟金及社法民宗委专委委员等组成的调研组就规范法律援助工作与县司法局开展了对口协商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临澧县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临澧县安福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临澧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相关工作台帐、卷宗,询问了工作站负责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情况。在县司法局召开了座谈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春成就临澧县法律援助工作基本情况、工作措施、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县政协社法民宗委专委会主任唐宏协从加大法律援助经费支持力度和普法宣传力度、人才引进、规范办案流程、调动公职律师办案积极性等方面做了对口协商情况汇报,其他专委会成员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法律援助工作建言献策。

县政协副主席蒋谟金同志充分肯定了法律援助工作为保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强调,法律援助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后要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的经费保障和宣传力度,规范法律援助行为,强化社会效果评估,切实解决困难群体最根本、最直接的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法治的力度和温度。

责编:朱菲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