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丁字湾街道:护平安,联合执法整治交通乱象

陈天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4 19:30: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天红)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落实“路长制”工作,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联合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望城大队四中队、交警三中队、丁字派出所等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联合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活动主要就街道辖区内各市政道路、学校周边、市集周边、居民集中区的车辆进行检查。坚持以教育提醒为主、处罚为辅,确保和谐稳定的原则,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酒驾、醉驾,机动车无牌无证、超速超载、非营运车辆非法营运、载客、无证营运等多种违法行为。

现场,执法人员测酒驾、劝逆行,宣传安全驾驶,教导驾驶员遵纪守法,通过查看车辆装载重量、调取车辆过磅数据、查阅登记台账、了解治超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查处违法行为20处,其中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头盔10处,安装伞具5处,现场教育并已立即整改;巡查货运车辆10余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台次,交警处罚违法车辆7台,逆行车辆3台,为丁字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丁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秉持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进一步抓实治超工作成效,巩固治超长效机制,加大整治交通乱象力度,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超向纵深发展;坚决遏制超限超载、遮挡号牌等违法运输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氛围,全力促进运输市场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