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税务:提笔能写强本领 业务比拼见真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4 19:02:24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写作水平,增强以文辅政能力,打造“提笔能写”式青年干部队伍,10月19日晚,国家税务总局耒阳市税务局组织全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开展三季度业务大比武。

欧阳操/摄

政治能力是青年干部需具备的首要能力,“提笔能写”是对青年干部文字能力的基本要求,本次业务大比武以县级税务局政治机关建设为主题,结合基层税情开展写作创作,从而实现青年干部思想大解放、学习大提高、能力大提升。在比武过程中,大家深度构思布局、认真谋篇落笔,切实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能、以考促干”的效果,有效检验了青年干部理论知识和文字功底,全面了解了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及政治立场。

欧阳操/摄

“希望通过定期开展业务大比武的形式,促进青年干部开展自学、研学、交流学,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业务素质。”负责组织此次测试的团委副书记张蓉说道。

据悉,这已是国家税务总局耒阳市税务局今年以来开展的第3次开展业务大比武。该局通过每周举行“青年学习课堂”,每季组织开展业务大比武的方式,从而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在本职岗位潜心学习知识、锻造过硬本领的拼搏进取精神,从而在全局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耒阳市税务局将继续运用以师带徒、青年学习课堂等方式,持续优化学习机制,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往“高”攀、往“精”研、往“尖”钻,全方位提升青年干部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全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青年税务铁军。(严峰 邓小毅)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