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金牌收割机”明德天心中学跆拳道再创新高

张春祥   湖南日报   2023-10-24 18:28:14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黄海钎)今天,记者从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初中组)总决赛上,该校获得初中甲组6金8银12铜,位列全国团体总分第一、金牌榜第一、奖牌榜第一。

比赛分为甲级、乙级两个组别,设置品势比赛、竞技比赛、跆拳道舞、跆拳道操4个项目。在3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25支代表队300多人参与角逐。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首日,明德天心中学就包揽了4枚金牌,男子51kg3名队员在绝杀对手后,以精湛的技术收割了男子51kg级别冠亚季军;比赛最后一天,女子队也巾帼不让须眉,一举收割女子49KG冠亚季军。让人惊叹的是,该校只参加初中男子甲组7个级别,就包揽了4个级别的冠军。

除了收获奖牌,该校黄海钎、文卓、毛家萌被评为“优秀教练员”;陈靓、周尊喆、王湘怡被评为“优秀运动员”,学校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责编:王铭俊

一审:张春祥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