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烽火乡:哗溪桥里戏味浓

    2023-10-24 15:53: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 通讯员  王昆 10月23日,临澧县烽火乡哗溪桥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戏曲表演,在家门口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戏曲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乐曲悠扬、戏韵馨香,县陈二花鼓戏团的演员们身着精致的戏服登台演出,豫剧传统曲目《打金技》花鼓戏《孟日红》以委婉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和精彩的唱段,吸引了现场千余名群众驻足观看。

哗溪桥村委会为了让老人们既听好看好、又吃好喝好,还特意准备了上千份包子、馒头和馄饨,现包现煮现吃,此举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点赞。此外,心怀桑梓、情怀故里的银汉科技董事长刘泳捐资1万元赞助此次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烽火乡紧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这一目标指向,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建立和健全以居家为基础、村(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集“托老、助老、爱老、护老”于一体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烽火乡中心敬老院完成“公建民营”改革。与此同时,通过乡、村(社区)两级组织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根植人心,惠及民生。

责编:朱菲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