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游园戏剧!北京庆云寺里,寻找“遗落的明珠”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10-24 14:56:07

逛枫叶雅集、扮国风角色、赏戏剧表演、品非遗风韵……10月23日傍晚,沉浸式游园戏剧《归元2023—遗落的明珠》在北京中轴线以西的文物古建——庆云寺上演,让观众们感受戏剧与非遗的美妙融合。

据介绍,这是一部将众多非遗项目在同一部沉浸式戏剧中精彩呈现的新尝试。参与活动的观众跟随着剧情,把在体验的过程中召唤一颗“遗落的明珠”作为终极任务。

现场,观众们在剧情中感受“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的美艳繁华,欣赏“织为云外秋雁行,染作江南春水色”的动人绝色,领略“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的华贵雅致,每个人都能成为这场沉浸式戏剧中的主角。而体验了整部剧情后,大家才发现,寻找的遗落的“明珠”就是剧中体现的优秀传统文化。

《归元2023——遗落的明珠》是首届北京国际非遗周西城分会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20日至26日期间落地庆云寺,演出每日16点30分正式开始,每场次时长约3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空间庆云寺位于景山后街10号院,2023年5月18日整装重生为北京金石博物馆正式开放。将庆云寺打造成金石博物馆是西城区探索政府引导、企业运营、专家参与、为民间收藏家提供展览展示空间的创新发展模式。在庆云寺内演出沉浸式游园剧正是将文物活化利用与博物馆建设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周红泉

三审:文凤雏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