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开启烟花爆竹行业工伤预防培训入企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8 10:17:46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榕)近日,郴州市宜章县开展烟花爆竹行业工伤预防培训入企调研。本次调研从46家烟花爆竹企业中抽选出5家,通过入企调研开展风险因素识别和排查。

调研由郴州市人社局主办,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宜章县人社局、县应急局、县岩泉镇人民政府协办,宜章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爱博教育承办。调研组由 烟花爆竹行业专家、工伤预防指导师等专家领导组成。

调研前,调研组召集受检单位相关人员召开了风险评估会议,介绍了调研目的,听取了受检单位的基本情况,并与企业展开深入交流,结合企业需求制定风险评估服务内容。

随后,调研组分组对受检单位的设备设施、作业场所及作业过程进行了风险评估。检查结束后,在内部讨论会上,调研组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企业提供的相关资料,出具了风险内容清单。

此次调研为期3天,专家们就现场风险排查情况与受检企业领导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整改建议,指导企业制定风险预防方案。后期将据此整理出烟花爆竹行业普遍存在的风险内容,为后续定制培训课程提供现实依据。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